返回列表 发布新帖
查看: 106|回复: 0

“雪龙2”号到新家了!之后还要忙活些啥事儿?

904

主题

0

回帖

516

积分

高级会员

积分
516
发表于 2025-12-8 13:09:10 | 查看全部 |阅读模式
北京时间2月5日,执行中国第40次南极考察任务的“雪龙2”号抵达罗斯海新站附近海域,新站验收组将对新站主体建筑开展验收工作。
“雪龙2”号综合队队长房吉闯说,此次停靠期间,新站验收组将按照相关规定和程序,通过听取相关单位汇报、查看施工现场、查阅相关资料等方式,对新站主体建筑进行验收。中国政府代表团将择机访问他国考察站。此外,还将开展新站物资补给、人员轮替等工作。
春节将至,“雪龙2”号将举行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,如写对联、包饺子、才艺展示等。“队员们常年在外执行考察任务,不能与家人共度春节,希望通过举办各项活动,缓解大家的思乡之情。”房吉闯说。
中国第40次南极考察由自然资源部组织,建设中国第5个南极考察站是本次考察任务的突出亮点。
免责声明:本文由网友发表或转载,不代表自贡论坛观点和立场,不对其真实合法性负责.如有异议或侵权,请与本网站联系删除!
回复 转播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全站链接: 工程造价
关灯 在本版发帖
扫一扫添加微信客服
QQ客服返回顶部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