设为首页
收藏本站
门户首页
Portal
自贡论坛
BBS
招聘求职
自贡灯会
我的圈子
Group
特约专栏
Collection
App下载
登录
自贡论坛
»
自贡论坛
›
互动盐都
›
聚焦自贡
›
新发现:幼年吃花生能预防青春期花生过敏 ...
返回列表
发布新帖
查看:
132
|
回复:
0
[盐都快讯]
新发现:幼年吃花生能预防青春期花生过敏
飘香一剑
飘香一剑
当前离线
积分
454
896
主题
0
回帖
454
积分
中级会员
中级会员, 积分 454, 距离下一级还需 46 积分
中级会员, 积分 454, 距离下一级还需 46 积分
积分
454
+ 关注
发消息
发表于 2025-12-4 13:34:58
|
查看全部
|
阅读模式
科技日报讯 (记者张梦然)从婴儿期到5岁,给孩子科学地喂食花生,可使他们在青少年时期花生过敏的发生率降低71%。英国伦敦国王学院发表在《新英格兰医学杂志·证据》上这一新发现,提供了一项证据,证明早期在婴儿饮食中添加花生能够长期预防花生过敏。
在北美、英国、西欧和澳大利亚的幼儿中,对花生过敏者约占2%。对一些人来说,即使是少量花生也会导致危及生命的过敏反应。
研究人员表示,几十年来,家长们一直不敢让孩子在很小的时候就接触花生,但有证据表明,在婴儿时期接触花生可产生长期耐受性,并保护孩子在青春期免于过敏。这一简单的干预措施将对后代产生显著影响,并使花生过敏率大幅下降。
这项新研究以早期花生过敏临床试验的结果为基础。
在第一次试验中,一半的参与者被要求从婴儿期到5岁定期食用花生,而另一半则被要求在此期间避免食用花生。研究人员发现,早期食用花生可将5岁时花生过敏的风险降低81%。
跟踪调查显示,从6岁到12岁或以上孩子们可自行选择吃花生的量和频率,15.4%的早期不食花生组受试者和4.4%的早期食用花生组受试者,在12岁或以上时患有花生过敏。进一步研究表明,早期定期食用花生可将青少年时期花生过敏的风险降低71%。
研究人员认为,这种安全且高效的干预措施最早可在4个月大时实施。但婴儿需要在发育上作好断奶准备,并且应以软质糊状或花生泡芙的形式适度喂食花生。
长大了还会吗
免责声明:本文由网友发表或转载,不代表自贡论坛观点和立场,不对其真实合法性负责.如有异议或侵权,请与本网站联系删除!
回复
转播
使用道具
举报
返回列表
发布新帖
高级模式
B
Color
Image
Link
Quote
Code
Smilies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
登录
|
立即注册
本版积分规则
发表回复
回帖并转播
回帖后跳转到最后一页
全站链接:
工程造价
您看了很久哦,登陆下吧!
下次自动登录
忘记密码?点此找回!
登陆
新用户注册
用其它账号登录:
关闭
关灯
在本版发帖
扫一扫添加微信客服
QQ客服
返回顶部
快速回复
返回顶部
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