返回列表 发布新帖
查看: 37|回复: 0

鱼头、鱼皮不能吃?重金属超标,吃了等于吃毒药?

110

主题

0

回帖

1133

积分

资深会员

积分
1133
发表于 2026-1-31 18:13:55 | 查看全部 |阅读模式
鱼头、鱼皮不能吃?重金属超标,吃了等于吃毒药?

详情:这种说法过分夸大,缺乏科学依据。

正常情况下,鱼头、鱼皮本身并不含毒,食用是安全的。个别鱼类中检出汞等重金属,主要与水体污染或不规范养殖有关,但在正规养殖和合格水域中,其含量通常低于国家安全限值,不会对健康造成危害。总的来说,合理选择鱼的品种、大小,在摄入量正常的情况下,我们不必担心因食用鱼头、鱼皮导致重金属中毒。面对来源不明的鱼我们可以保持谨慎,但无需因噎废食。(来源:科学辟谣)

免责声明:本文由网友发表或转载,不代表自贡论坛观点和立场,不对其真实合法性负责.如有异议或侵权,请与本网站联系删除!
回复 转播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全站链接: 工程造价
关灯 在本版发帖
扫一扫添加微信客服
QQ客服返回顶部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